CAP
  首頁
去除甲醛 珪藻土油漆
 
   
 


日本四面環海,珪藻土(硅藻土)資源豐富,當地人很早就把珪藻土應用於各種裝修材料及家用品上,其中珪藻土壁材(塗料或油漆)早已是追求生活質素人士的致愛之選。目前除日本外,台灣及內地也興起珪藻土熱。

藤原化學株式會社成立於1955年,總部位於四國愛媛縣西條市,分部遍佈日本全國,是日本有名的塗料。

   
   
 
珪藻土的功能
 
當室內濕度上升時,會吸收空氣中濕氣,待室內空氣乾燥時釋放出來,避免突然的濕度變化。 甲醛等有害VOC先被吸着後再被光觸媒分解為無害物質,不會重新釋放回空气中。
隔熱性 款色多樣
由於珪藻土導熱系數低,保温隔熱功效好。冬暖夏涼。 備有多款紋理工法做出不同風格。
防火性
有效過濾空氣中有害氣體,例如甲醛、VOC、煙味 耐火性高。萬一火災時也不會產生有害濃煙。
防止結露(倒汗水)在牆壁和玻璃窗表面形成,防霉效果優越。 製造過程完全不使用包含VOC的原料,在施工後不會有有害物質從牆壁表面釋出。
   
 
   
在顯微鏡下的珪藻
珪藻土
珪藻土(硅藻土)是一種生物化學沉積岩;由珪藻(硅藻)的細胞壁沉積石化而成;淡黃色或淺灰色,質地軟而輕,可輕易的磨成粉末;密度低、多孔隙、有粗糙感,有極強的吸水性。

珪藻土是熱、聲和電的不良導體,因此可作輕質、絕緣、隔音材料;又用作游泳池的過濾物質、打磨物質、液體的吸附物、硝化甘油炸藥中硝化甘油的吸附物、殺蟲物質等等。是尚佳的絕緣物質。

英語的名字稱之diatomite或diatomaceous earth,是硅藻化石的堆積物,主要成分為珪酸質SiO2。硅藻在海裡或是湖裡大量生長後死亡,硅藻死體的有機物在漫長的時間中被漸漸分離最後以SiO2的形式留存下來,這就是現在人們稱之為硅藻土 大多數是來源於白堊紀以後的地層

   
珪藻土表面布滿納米級4-20nm的超細毛孔,毛孔密度比木炭多出5000至6000倍,除了具有不燃、隔音、防水、比重輕以及很強的隔熱性之外,還有具有除濕、除臭、淨化室內空氣等多種作用,是十分優良的環保型室內裝修材料。
珪藻土圖解
 
   
當環境濕度升高時,珪藻土的毛孔會把空氣中水份儲起來,當環境環度下降空氣變得乾燥時,水份會慢慢由珪藻土釋放出來,調節濕度,令室內環境更加舒適。
 
 
   
 
調濕測試
 
   
 
甲醛淨化測試
 
   
珪藻土油漆
   
   
 
 
調濕試驗
 
 
油轆施工
 
海綿施工
無添加裝修
Copyright by CAP Global Limited